Google Adsense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遊記 - 捷克蜜月行 - Day 2 <下>

捷克蜜月行  行程內容

(圖片來源:加利利旅行社)


 


搭了好幾個小時的車
終於抵達行程第一站 -- 參觀鍾乳石洞


參觀前  先在山下吃了中餐


前菜 - 沙拉
不是我的菜  =.=



前菜 - 不知是啥湯
出國前   就有聽說捷克的餐點都蠻重口味的
心想說   幸好我平常就吃很重了
誰知  喝了一口湯   就不想碰了  @@
搭配麵包吃  可能會好一點點點點......


幸好  之後的幾餐  並沒恐怖到這地步



主餐 - 蒜煎鳟魚餐
魚肉還不錯吃



前一刀  後一刀  中間一刀  剖開  拉開魚骨頭
還算漂亮吧 



飯後餐點 - 奶油冰淇淋
還不錯吃  女王對捷克的奶油真是讚不絕口



平常在台灣都喝柳橙汁的我
飲料也點了杯柳橙汁  不過喝起來感覺怪怪的
倒是女王點的蘋果汁  很好喝  害我之後幾餐都換成點蘋果汁了  ╮(╯▽╰)╭


餐廳






只是  這餐吃得非常趕
因導遊說  在機場等候行李之時間超過預期
而往鍾乳石洞之小火車最後一班又在下午二點鐘
等甜點送上來時  都快要二點了  只能隨便吃個幾口就去搭小火車了
還有同團的團員  為了不浪費  把整杯白酒一口氣給嗑光 




小火車



鍾乳石洞外



小房子上方  一堆岩石



進洞之前  有說若要拍照  要先繳30克朗
來不及考慮  就進洞了  以致進洞後  都沒辦法拍照  可惜了點



洞裡別有洞天  幸好這裡可以允許拍照  呵



偷偷拍下女王的倩影



參觀完鍾乳石後  就搭乘小船  從洞裡出來


洞穴真小  彎彎曲曲的  有些乘船的人還要把頭壓低才不會撞到
真佩服駕駛的技術
而裡面的場景也蠻漂亮的


這些洞穴  有點像之前看的電影『深入絕地』洞穴探險的場景
有點小恐怖  哈


女王與駕駛的合影



船就是從下方的小洞划出來的 




參觀完鍾乳石洞後
又搭了1 2個小時的車  往帖契(特奇)Telc出發


往帖契(特奇)的路上   導遊說那是「鹽路 Salt Road」  就如「絲路」般
途中  也了解了原來   薪水 Salary  士兵 Soldier  的來源  也都和 Salt有關



帖契  1992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
小小的  快一點的話  花個1 2個小時應該就可以逛完?
建築物還蠻有特色的 


地圖



當地的油價  台灣便宜多了



從維也納到捷克  發現他們都很喜歡裁種花花草草  而且  都是極鮮豔的顏色  挺不錯的







街景



烏立茲湖




最後面那建築物  聖雅各教堂  不過廣場是在另一邊  故沒走過去瞧瞧




薩哈利亞修廣場  看一堆團員在遠方  就知道我落後一段路了  @@





山形牆的造型  幾百年前  是市議長之官邸



有點巴洛克式風格的房子
女王就是喜歡粉色系的  一定要拍個幾張




女王VS瑪莉安聖女石柱



斯丹普尼茲湖



湖中倒影蠻漂亮的  可惜天色漸晚  少了藍天的點綴 
而且  和女王且拍且走  走到這  其它團員都是準備回去搭車集合了
沒辦法好好欣賞美景 只好匆匆拍個幾張 奔跑回集合地點了




參觀完帖契
天色也晚了  接著  搭車前往英吉夫  預計在那夜宿捷克的第一晚


英吉夫小城鎮的飯店  Concertino Hotel 四顆星




房間果然夠普通  =.=



浴室
捷克的水  好像都不怎麼穩  一下子熱  一下子不熱  連其它天之五星級飯店也有類似狀況 



餐廳用餐



沙拉
照例跳過



入境隨俗  點了杯捷克知名的皮耳森脾酒
果然  讓我大失所望  我以為會讓我從此愛上喝酒  結果還是沒能達到  @@



前湯
味道比中午可以接受的多了



主餐 - 南波西米亞鄉村雞肉乳酪捲
少許的雞肉加上一堆的馬鈴薯  =.=
口感  忘了 
至少  我有把肉吃完 



奶油冰淇淋 和 巧克力布朗尼


冰淇淋還是一樣好吃  只不過那巧克力布朗尼.....超甜   而且  口感就像台灣的『發糕』






吃完晚餐後  就要求女王陪我到外面拍拍夜景
買了新相機  從沒拍過  當然要練拍看看  只是......果然有待磨練  


廣場裡的黑死病紀念碑



英吉夫街道
左邊那間櫥窗還亮亮著的  是捷克自有品牌的鞋子  Bata




拍沒幾張  就回飯店休息了  畢竟  從台灣到捷克  一路趕來  都沒好好休息一下
女王也累攤了  一連好幾天  我洗完澡後  女王就整個睡死在床上了  ( 還真難叫醒 ) 




更多照片請見
http://www.flickr.com/photos/43969332@N06/sets/72157622532144697/



20091007 - 捷克蜜月行 - Day 2 <下>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